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52X4/2023-00026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信发〔2023〕18号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信息局
[ 成文日期 ] 2023-05-26 [ 发布日期 ] 2023-05-26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2023年度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企业目录清单的通知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6

万盛经信发〔202318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征集2023年度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企业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燃气经营企业:

为加强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管理,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管理规定》(渝经信燃气〔202013)第三条“管道天然气用户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和规范开展天然气设施安装”,第六条"区县天然气管理部门通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方式,发布更新具有相应资质的安装单位目录清单,方便管道天然气用户选择”,第八条"区县(自治县)天然气管理部门每年发布征集通知,自愿纳入目录清单的安装单位根据通知报送申报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负责”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将2023年度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企业目录清单的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愿申报。

二、申报条件:1.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2.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资质证书;3.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4.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5.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6.近三年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和工程质量事故;7.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三、申报材料(见附件)

四、申报时间:2023526-2023610日。

五、相关要求:请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管 委会、燃气经营企业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告知有关企业,按照要求报送资料。(联系地址: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油电气服务中心209办公室,联系人:但滢,联系电话:023-48282485)

附件:申报条件及材料

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

202352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申报条件及材料

一、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

申请纳入目录清单的安装单位应是独立法人,申请时应按相 关资质证书载明主体进行申报,不得以其直属机构、派出机构、 分公司等名义申请。安装单位及其子公司均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同时申请。

二、安装单位从事相关业务应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开展勘察业务的,应具备相应的工程勘察资质。开展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应取得相应的工程设计资质,如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市政行业资质、燃气工程专业资质或其他能涵盖用户管道天然气设施设计内容的行业或专业资质,涉及压力管道的,还应取得GB1级以上的压力管道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

开展工程施工及相关业务的,应取得相应的建筑企业资质,如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涉及压力管道的,还应取得GB1(PE专项)以上的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开展监理业务的,应取得相应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如监理综合资质、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化工石油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等。考虑到并非所有用户管道天然气设施安装工程都需要进行勘察或监理,安装单位目录清单征集、发布工作,区县(自治县)天然气管理部门可重点关注设计、施工类安装单位。

三、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企业管理制度 指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制度安排,包括但不限于组织机构、 专业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质量保证体系指为确保安装工程质 量,建立并有效运行的系统化、标准化的机构、方法、程序等制度。就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资料,安装单位可提供相关的认证证书、制度性文件或必要的说明来支撑。

四、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设备机具 指从事安装业务所必需的主要设备、机器具,专业技术能力指从 事安装业务所必需的执业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安装单位可以表格形式列举所具有的主要设备、机器具和专业技术人员。

五、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于信用 情况,安装单位可通过相关信用网站查询信用结果,作为信用情况的支撑。

六、近三年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事故的说明或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