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52X4/2023-00019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信发〔2023〕10号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信息局
[ 成文日期 ] 2023-04-27 [ 发布日期 ] 2023-05-08

万盛经开区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力用户负荷资源排查加快推进负控能力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3-0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08

万盛经信发〔202310

万盛经开区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电力用户负荷资源排查加快推进负控能力建设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用电企业,各有关单位:

加快推进负控能力建设能有效发挥用户侧资源灵活调节作用,促进源网荷储友好互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电力资源利用效率,改进用电方式,推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保障用电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力负控能力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健全需求响应市场机制,构建超电网最大负荷10%的可调节负荷资源库,推动需求响应常态化、规模化参与电网调节;积极响应市经信委需求侧管理的通知,推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有序用电用户负控终端全覆盖,负控能力达到最大用电负荷的10%以上,提升有序用电精准控制水平。

二、工作职能

经信局:负责统筹开展对电力负荷侧有关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监督管理。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园城管委会:负责辖区内电力客户负荷控制能力建设的统筹推进,组织国网綦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协同开展电力负荷资源摸排、负荷控制能力建设、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

国网綦江供电公司:按照负荷控制能力建设相关要求配合开展电力负荷资源摸排,指导各相关用电企业完成信息报表的填报、收集,负责负荷控制终端的安装、做好终端安装工作的人员、资金安排,以及对负荷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现场检查和问题上报。

各相关用电企业:积极响应负荷控制能力建设相关工作安排,配合完成负荷控制能力建设相关信息收集、报送和协议签订,配合开展负荷控制终端安装、控制回路接入、试跳验证等工作,对不满足控制要求的开关进行改造或更换。

三、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力保障供应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需求响应优先、节约用电助力、负荷管理保底”负荷管理体系,建立长效负荷摸排及负控装置安装体系。监督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用电企业配合重庆市负荷管理体系建设,当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时,优先保障居民、农业、公用事业和重要电力客户用电,坚决遏制不合规用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及其他产能过剩行业用电,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严格落实市经信委要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负荷控制能力达到地方电网最大负荷的10%,2025年底实现有序用电用户全覆盖。

(一)扎实开展负荷资源摸排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应认真贯彻市区两级政府及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要求,网格化落实相关工作安排,与国网綦江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工业企业负荷摸排,确保辖区内企业上报真实有效数据,确保辖区内企业负荷摸排全覆盖。制定负荷控制能力建设“一户一策”方案,深入调研各电力企业可控回路、负荷类型、回路开关信息等配用电信息情况,加强对客户保安负荷的勘察与认定,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推进负荷接入市级新型电力负荷管理平台。

(二)推进电力负荷控制接入及改造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应严格落实国家电力负荷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有关要求,按照《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和关于实施电网企业电力需求侧目标责任制度考核评价的有关要求,会同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认真摸排企业负荷及用能情况,针对符合安装条件的企业做好负荷控制装置安装工作,针对不符合安装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提出相应改造意见,指导企业做好改造工作,安装负荷控制装置,并做好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负荷监控和控制、电力电量节约等工作。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电力客户,必须主动配合电网企业,上报企业具体负荷情况,并保证上报数据真实有效,配合安装负荷控制装置,将用电负荷接入控制回路。对负控开关不满足控制接入要求的,应主动配合电力公司负控装置安装方案,整改或更换负控开关。原则上新增高压电力用户应在报装申请环节提前考虑控制回路装设条件,在装表送电环节完成安装调试,并接入电力负荷管理系统。

四、工作要求

(一)各用电单位应认清当前形势,厚植节能提效理念,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新工艺、新设备,加强能效管理,提升能源利用率。

(二)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负责对辖区内所有用电企业落实负荷监控和控制、电力电量节约等工作,针对各用电企业设计合理的负控装置安装方案,确保安装过程安全可靠,负荷控制科学可行。

(三)电力用户要积极配合负荷控制管理,遵守有序用电纪律,接受对负荷控制装置的检查和指导,自觉维护装置的正常运行。若发现擅自更改、变动负荷定值,擅自拆除终端、使终端控制功能失效等问题,由国网綦江供电公司上报区经信局,区经信局出具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用户及时整改。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