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52X4/2020-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信息局
[ 成文日期 ] 2020-10-26 [ 发布日期 ] 2020-10-26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关于印发做好工业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10-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6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关于印发做好工业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平山园区管委会,有关单位,各工业企业:

现将《做好工业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

2020年9月23日


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做好工业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万盛经开区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万盛肺炎指发〔2020〕5号)文件要求,为切实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流行,结合万盛工业实际情况,制定工业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压细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疫情不反弹,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要求,及时有效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流行,确保全区工业领域秋冬季不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疫情扩散,努力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二、工作重点

(一)提高思想认识。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明确疫情处置措施与流程,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运行流畅、措施可行。

(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体系,各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定防控措施,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和装备的储备与检查,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使用台账,明确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和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一企一策”。

(三)抓好日常防控措施落实。经济信息局、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深入企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督促企业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等措施,做好办公场所、工区及公共区域、集体宿舍等较私密空间的通风消毒和环境清洁,做好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与卫生管理。按照归口管理原则,经济信息局负责园区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平山园区管委会负责园区内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园区外属地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煤矿、非煤矿山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工建公司要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做好智能终端产业园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到“应检尽检”,要求企业落实员工“愿检尽检”。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大型活动。督促企业减少人员聚集,不举办国家、全市和经开区明确禁止的活动。推行“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减少会议活动频次,确有必要举办的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间隔就座,确保专业防疫措施到位。

(五)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宣传的相关要求,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移动音箱等媒介以及在企业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深入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切实引导企业员工成为自己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六)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隔离观察工作。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履行企业重点人群管理的属地责任,精准做好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来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对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来区人员,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绿码”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

(七)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旦企业发生疫情或疑似疫情,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隔离相关人员并报告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转诊、收治、密切接触者查找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人对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要设置精简高效的实体办事机构,完善日常运转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切实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策执行力,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

(二)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政策解读、舆论宣传、专家建议等形式推进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推动健康防病知识进企业,提高全社会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企业员工常态化健康教育,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清洁通风和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要求,保持“一米线”、勤洗手、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完善联防联控。落实工业领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工业企业人员、设备、物资调配工作机制。加强与周边区县对接合作,推进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建立互帮互助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助推企业发展。

(四)抓好督促检查。经济信息局、平山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责任管理企业秋冬季疫情防控情况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推动落实“五有三严”(有防护指南、有防护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等措施,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格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等有关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企业不发生疫情事件。 (三)完善联防联控。落实工业领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工业企业人员、设备、物资调配工作机制。加强与周边区县对接合作,推进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建立互帮互助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助推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