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我区新增23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日期:2022-07-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13

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2022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出炉,我区23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获得认定的企业将在企业融资、创业创新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注重技术创新,巩固和保持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近年来,我区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鼓励、引导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申报,及时发现企业申报中的短板弱项,靶向施策,精准应对,服务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落实专人跟进服务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着力指导福耀玻璃、博奥镁铝开展第三批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引领带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我区福耀玻璃、博奥镁铝两家企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博奥镁铝进入了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万盛煤化、贵先米业、南桐特水、惠伦晶体、多普泰制药、浮法玻璃、川东化工、昱华新材料等30户企业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明专利专项服务月”活动,帮助企业在创新能力方面找准差距、补齐短板,重点指导昱华新材料、多普泰制药、玮硕恒基、川东化工、九瑞金属、南桐特水、中铝物流等7户企业积极开展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同时,认真开展“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应对当前疫情影响,靶向精准施策,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引导企业朝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