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经济信息局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

日期:2022-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09

413日,经济信息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经济信息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第十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亦官亦商的反贪老兵”——巫山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牟国清案件警示录》《步步失守的一把手”——重庆市委原委员、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原书记王杰案件警示录》,党委书记、局长成少斌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2022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二是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业的良好工作环境。五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使用,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第十纪检监察组王立刚同志充分肯定经济信息局党委202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当担,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三是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抓实日常监督。四是增强制度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