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前10月,全区用电9.3亿千瓦时,工业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1

11月22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今年1-10月全区用电量累计达9.3亿千瓦时,剔除煤矿用电后全社会用电9.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3%。其中,工业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累计达6.07亿千瓦时,剔除煤矿用电后工业用电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经济稳定恢复增长和消费投资持续回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区全社会用电量实现平稳增长。其中,工业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是拉动我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福耀玻璃、冠宇电池、万盛煤化等工业企业用电量快速回升。”该负责人表示,工业用电总量大不大、增速快不快,是工业经济发展最直观的体现。我区工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折射出我区工业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悉,为保证全区用电安全稳定,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区经信局会同綦南供电万盛分公司等有关企业,积极落实各项电力供应保障措施,确保全区电力可靠供应。同时,加强电力运行调度,对工业企业用电安全等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检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用电需求,做好供电服务保障,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随着经济稳定恢复增长、工业企业持续发展和入冬低温天气影响,我区用电负荷逐渐增加。”该负责人表示,区经信局将实时关注全区用电动态情况,在执行全市有序用电的统一政策下,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我区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全区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