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我区12个镇(村)获评市级“互联网小镇(村)”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5

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公布了全市2020年“互联网小镇(村)”名单,我区2镇10村获得“互联网小镇(村)”称号。

黑山镇和万东镇荣获“互联网小镇”称号;黑山镇鱼子村、北门村、南门村、天星村,万东镇五里村、新田村、五和村、榜上村、新华村、团结村10个村(社区)荣获“互联网村”称号。    近年来,黑山镇和万东镇着力提升光纤网络、有限网络、无线网络等覆盖水平,已实现镇域范围内人口聚居自然村(300米以内20户以上)光纤,4G网络和广播电视网,重要交通路口、重要节点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已完成“互联网小镇”的统一平台建设和APP开发,成功依靠平台和APP实现政务办公、村务公开、技能培训、综合治理等服务。

据介绍,“互联网小镇(村)”是根据《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和《重庆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信息乡村建设工作自查和验收的通知”》工作要求,市大数据发展局和市通信管理局核查命名的一项荣誉称号。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互联网小镇(村)”称号,充分展示了我区互联网小镇(村)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结出的累累硕果,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实的信息保障,将进一步推动全区数字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