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扎实开展燃气油气安全整治排查工作

日期:2021-0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8

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人公示上墙,制作安全责任公示牌、隐患排查公示牌、重大风险责任公示牌、重点燃气场所责任公示牌等50余块,上墙公示率100%

二是切实加强安全培训。组织油气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27人次;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安全工作会议,对企业相关安全人员开展安全培训43场次,参训人员600余人次。

三是坚持隐患整改闭环。聘请行业专家对燃气领域企业开展诊断式安全检查,发现问题24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督促燃气油气企业落实日周月排查制度,排查重大安全隐患83条,完成整改82条,整改率98.8%

四是持续提升物防技防水平。投入安全专项经费300余万元,购置便携式检测仪等设施设备,建设自动化监测系统,提高监测预防事故发生的能力。

五是强化应急管理。修订《万盛经开区油气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暂行版)》,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11场次,参与人员117人次。

六是持续做好用气安全宣传。开展经信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及法制宣传活动,利用广告宣传车、国能天街LED大屏幕播放燃气油气安全使用宣传视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各企业组织安全宣传7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余份,拉挂横幅2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