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经济信息局党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斗争工作会

日期:2021-03-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08

3月5日,经济信息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第十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经济信息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侵害国有企业利益的蛀虫》,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对2021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今年,经济信息局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自觉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抓住“学通、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建立问题销号制度,确保企业反映的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坚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聚焦干部能力短板,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快培养一支理论强、业务精、作风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第十纪检监察组王立刚同志充分肯定经济信息局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当担,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四是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依规用权、廉洁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