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

日期:2020-01-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1-31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年报的总体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形式、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透明化进程。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全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通过政务网站、宣传栏等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66条,主要涉及局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局工作动态报告、局重要会议等。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0

10

1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主动公开形式

(一)网站

    (二)宣传栏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

2019年,全局无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开展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部门和基层单位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大。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局非常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与各部门、各基层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积极探索,开拓思路,多措并举,通过横幅、标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的途径,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快捷性和关注度,增强政府信息的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