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078/2021-003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互动交流
[ 发布机构 ] 万盛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08 [ 发布日期 ] 2021-09-08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实现全线贯通

日期:2021-09-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8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温塘村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标志着万盛段实现全线贯通。
王泸州   摄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工人们聚在一起欢乐合影,定格难忘瞬间。

王泸州   摄

9月6日,南桐镇温塘村,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预制T梁架设完毕,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标志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实现全线贯通。

2016年12月21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正式动工。4年多来,建设者们攻坚克难,一锤接着一锤敲,换来了藻渡河大桥、温塘村特大桥等27座横跨天堑的桥梁主体完工,如今距离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盛城人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

“取出钢丝绳……架设完成!”当天上午9时20分,随着现场施工人员一声令下,架桥工人取出拴在温塘村特大桥右幅10-6号预制T梁的钢丝绳,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标志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实现全线贯通。

中铁十八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四分部项目经理饶国东介绍,温塘村特大桥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415米,最高墩高达78米,共32跨,其中第2跨和第3跨需要从綦万高速公路上方穿过,且两跨之间跨度为60米,不能进行混凝土预制T梁架设。“我们采用了钢箱梁顶推的施工工艺,既可以保障施工期间綦万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又能节约一半的施工时间和人力。”饶国东说。

“加之温塘村特大桥上跨孝子河,桥底沟壑纵横,为此,我们采用了混凝土预制T梁和连续梁进行架设。”饶国东说,温塘村特大桥也是万盛境内唯一一座采用“T梁+连续梁+钢箱梁”的特大桥。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桥面系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随后交中铁十八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路面分部,进行路面铺装作业。”饶国东说。

万盛段建设跑出加速度

从高空俯瞰,渝黔高速公路顺着山势在沟壑中延伸,蔚为壮观。

然劈山凿路,本就非易事。27座桥梁、2个隧道、3个互通,渝黔高速公路万盛段的筑路过程经历了难度大、工程量多等施工困难。同时,去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部分外地工人无法返岗,工程进度受到影响,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被迫按下“暂停键”。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南桐互通率先复工复产。” 中铁十八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明说,项目部采用包车方式,将工人从四面八方安全送回,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购买防疫物资,建立专门隔离房,设置了10处异地返岗人员隔离点。

在一系列举措之下,南桐互通项目顺利复工。截至目前,南桐互通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工。

南桐互通的复工复产,只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建设者们,在保障人身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展的掠影。

自2016年12月21日开工至今,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已完成了90%以上的总工程量,预计今年10月底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路面工程全部完工。

该项目全线建成贯通后,将极大改善既有渝黔高速的拥堵状况,形成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与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通道。

期待全线完工通车

今年37岁的晋志亮专程从青年镇的项目部赶来,为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喝彩。当写有“热烈庆祝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的红色横幅高高悬挂在架桥机上时,他激动得跳了起来。

“2017年3月,我来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总承包指挥部四分部,主要负责安全监管。随着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标志着该项目(万盛段)全线贯通,作为参与建设的工程人,我满满的成就感。”晋志亮说。

在一旁观看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的工人徐友根也同样沉浸在激动和幸福中。

今年52岁的徐友根是一名桥梁架设工人,江苏南昌人。“温塘村特大桥开建后,我就来到万盛参与建设。”徐友根说,刚来时,这里还是一片空地。

“从桥墩建设,到如今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我全程参与其中。”徐友根说,温塘村特大桥全幅贯通,他和工友在架桥机前合影留念。“2年多时间,一条现代化高速公路傲立山间,伸向远方,这既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莫大的鼓舞。”徐友根说。

当天中午,一条“渝黔高速公路(万盛段)全线贯通”的消息刷爆了万盛人的朋友圈。

“作为一名万盛人,我非常激动和自豪,距离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以后我们又多了一条出区的便捷通道,满是期待。”市民彭跃说。(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