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078/2021-003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互动交流
[ 发布机构 ] 万盛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06 [ 发布日期 ] 2021-09-06

全线唯一低瓦斯隧道进入收尾阶段

日期:2021-09-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6

近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大兴隧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装作业。

据了解,大兴隧道位于綦江区永城镇境内,该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895米,右线长847米。去年4月20日,大兴隧道双线贯通。

“隧道的贯通实属不易。”中铁十八局三分部总工程师王朝南介绍,隧道进口段支护不及时易坍塌、冒顶、侧壁有失稳的可能。隧道出口段斜坡坡体上有探煤洞,隧道洞身穿越一套生烃地层,具备产生瓦斯的天然条件,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唯一低瓦斯隧道。

王朝南说,自开工建设以来,该局根据隧道地质情况、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等资料,有针对性地编写专项施工方案及安全方案,组织召开隧道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过程中,面对围岩破碎、浅埋偏压、低瓦斯等施工困难,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早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并根据围岩情况动态调整开挖工法。同时,坚持把安全质量工作放在首位,采用人工检测与瓦斯自动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对瓦斯进行检测,实现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目前,隧道已进入收尾阶段,待路面沥青铺装完毕后,将进行交安、机电施工作业,预计11月份将全面完工。”王朝南说。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