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078/2021-002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互动交流
[ 发布机构 ] 万盛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13 [ 发布日期 ] 2021-08-13

两合江特大桥右幅主桥预计9月合龙

日期:2021-08-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3

两合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王泸州   摄

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主要通道,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日前,记者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了解到,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长桥梁——两合江特大桥建设进展顺利,整座桥梁已完成85%的建设进度,预计今年9月份将完成右幅主桥合龙。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桥梁的连续刚构进行施工。目前,整座桥梁已完成85%的建设进度。两合江特大桥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全线“六桥六隧”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綦江区安稳镇两合村和观音村,起点接安稳东枢纽互通,终点接枫香槽隧道,全长2043米,为全线最长桥梁。其中主跨最大跨度达160米,最大墩高为102米,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控制性桥梁。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克服了技术、多方协调等难度。”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工程部部长熊思平说,两合江特大桥上跨G75渝黔高速公路、两合江、G210国道,下穿渝贵铁路,与中石化石油管道、安稳电厂输水管等存在多处管线交叉,安全风险大。

熊思平介绍,针对现场地形复杂、墩身高、跨度大等特点,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成立了技术和安全的攻关小组,成功应用人工水磨钻挖孔技术的应用、大高差垂直泵送混凝土质量控制研究、轻型液压爬模施工工艺等方式,有效解决复杂环境条件和特殊结构形式下各类施工控制难题。其中现场高墩均采用轻型液压爬模施工工艺,将墩柱钢筋绑扎、模板安装以及混凝土的浇筑整合为一体,既避免了以往墩柱施工过程中模板频繁吊装,也为作业人员提供了相对安全的作业环境,极大地控制了施工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了施工工装的利用率。

“目前,左幅连续钢构已于去年完成合龙,正在进行的是右幅主桥连续刚构及跨高速连续梁上部结构施工。根据工期计划,预计右幅主桥连续刚构、跨高速连续梁9月实现合龙。”熊思平说,刚构主桥合龙完成以后,两合江特大桥仅剩预制T梁架设和桥面系施工,预计11月份全面完工。届时,该桥梁桥面系施工完成以后将达到验收条件,为最后的通车奠定基础。(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