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078/2021-003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互动交流
[ 发布机构 ] 万盛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11-02 [ 发布日期 ] 2021-11-02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1-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2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区涉及交通发展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实施办法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研究交通运输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问题;指导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

2、拟订全区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公路、铁路、民航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公路建设、枢纽站场等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重点项目的方案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专题论证报告编制;负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对邮政部门提出的邮政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进行衔接平衡;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

3、综合平衡全区交通运力,构建全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负责组织和协调公路、铁路、民航等各种运输方式;依法负责全区公路、铁路、民航监督管理;负责渔船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4、贯彻执行道路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和行业稳定;指导道路客货运输和相关业务的管理工作。

5、负责编制全区交通行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年度预决算;提出全区交通运输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方向和规模,根据区管委会规定权限审批和核准规划内投资项目,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有关政策拟订工作;指导监督交通运输有关规费政策实施。

6、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综合交通建设,协调安排项目建设和时序;依法负责全区公路、地方铁路、民航、枢纽站场建设和公路养护市场的监管;对交通工程造价、质量安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列养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指导镇开展乡、村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

7、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行政决策等工作;统筹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的培训考核;指导镇开展公路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工作。

8、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应急管理、交通战备、平安建设等工作;协调全区交通领域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交通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职业病防治等工作。

9、负责组织、指导、管理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并发布有关信息;统筹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

10、负责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招商引资、交通运输行业的合作交流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协会的工作。

11、负责本系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交通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12、完成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3、职能转变。

一是将区农林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区交通局。

二是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方面的职责划出。将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执法职责划入区发展改革局。

三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方面的职责分工。区交通局牵头,会同区发展改革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公路、水路、铁路、航空发展中长期规划,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配合机制,统筹衔接平衡公路以及协调地方铁路、民航等规划,承担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有关重大问题的协调工作。区发展改革局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二)机构设置

2020年,根据《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中共重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设置的批复》(渝委编委〔2019〕49号)、《中共重庆市委编办关于同意万盛经开区调整部分处级事业单位设置的复函》(渝委编办〔2019〕282号)、《中共重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县(自治县)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渝委编委〔2019〕80号)以及《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机构优化实施方案》(万盛经开委编委发〔2020〕7号)有关规定,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是管委会内设机构,为正处级,内设8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审计科、综合规划科(铁路民航港航管理科)、建设管理科、养护管理科(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以及安全监督科(综合运输科)。下设5个事业单位,分别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公)、公路事务中心、交通建设事务中心、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交通局(本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事务中心、交通建设事务中心、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1,405.52万元,支出总计81,405.5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159.84万元、增长124.6%,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增加,项目收入支出增大。其中增加了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扩能项目。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1,405.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271.84万元,增长125.3%,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补助的项目增加,导致上级拨款收入增加。其中增加了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405.52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1,405.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159.84万元,增长124.6%,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项目补助资金增加,项目支出增加。增加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其中:基本支出 2,793.44万元,占3.4%;项目支出78,612.08万元,占96.6%。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405.5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5,159.84万 元,增长124.6%。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补助增加,其中增加了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84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51.84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项目较上年度有所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117.12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市级补助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4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639.84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项目较上年度有所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117.12万 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市级补助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09.74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5.86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一是调资导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调,二是退休人员增加,导致退休经费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163.72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97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导致医疗保险等缴费基数上调。

(3)节能环保支出3,128.00万元,占1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28.0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一是将龙鳞石海—奥陶纪旅游环线项目等九条路投融资合作项目2,940万元从交通运输支出调整至节能环保支出,二是年中下达2018年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营运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未纳入年初预算。

(4)交通运输支出23,326.92万元,占75.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17.45万 元,下降13.7%,主要原因是年终将龙鳞石海—奥陶纪旅游环线项目等九条路投融资合作项目从交通运输支出调整至节能环保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3,712.14万元,占1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98.73万元,增长3173.2%,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二是调资导致公积金缴费金额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93.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8.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2.26万元,下降24.6%,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与上年相比有人员退休和人员调出,导致工资和各种保险缴费等人员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615.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40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各种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50,565.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520.00万元,增长357.8%,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高速扩能项目。本年支出50,565.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520.00万元,增长357.8%,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40,00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渝黔高速扩能项目。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4.7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63万元,下降26.8%,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控制车辆运行维护成本。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用餐标准,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8.45万 元,增长42.9%,主要原因是公路事务中心上年度公务车1辆,机构优化调整,按万盛车改发〔2019〕5号文件,核定本单位公务用车数量为11辆,将原有的特种专业用车10辆纳入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7.72万元,主要用于工程项目检查、公路养护、路政治超、打击整治黑车等交通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28万元,下降15.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7.95万元,增长76.3%,主要原因是公路事务中心上年度公务车1辆,机构优化调整,按万盛车改发〔2019〕5号文件,核定本单位公务用车数量为11辆,将原有的特种专业用车10辆纳入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6.9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区县到我单位交流学习,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36万元,下降72.5%,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交流学习等减少,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51万元,下降57.7%,主要原因是单位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用餐标准,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4辆;国内公务接待115批次74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3.35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6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1.0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以及水电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7.96万元,增长102.7%,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进行机构优化调整,下属二级单位性质发生变化:原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运输管理所由参公事业单位调整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管理的公益一类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更名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原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路路政大队更名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调整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管理的副处级行政执法机构。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进入机关运行经费,而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3万元,下降34.4%,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会议次数减少,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会议次数,厉行节约。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1万元,下降97.3%,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严格把控培训人数和次数,二是厉行节约,减少会议中不必要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1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39.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8.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54.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78.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6.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571.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2%。主要用于采购公路综合保险、桥梁定检、安保工程以及公路小修、大修、水毁抢险等所需要的材料及劳务费等。

(四)数据收舍差异情况说明                                         

由于数据四舍五入收舍,文字中数据与公开表格中数据、表格内部汇总数与分项数据、同一分项在不同表格之间数据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和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5项,涉及资金49498.69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项目支出按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虚列支出等情况,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效果良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 绩效自评表

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

自评总分

99.37

联系人

彭燕

联系电话

13436132352

单位预算支出总额

项目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权重

执行率得分

金额

67723.4

81405.52

81405.52

10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0年人员和公用经费,保障本单位122名职工工资等福利待遇,促进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2、临聘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保障178名临聘人员工资福利,保证人员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大大缩短我区与主城距离,联通平山产业组团、青年产业组团 、关坝产业组团,促进经济增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4、车购税补助资金和交通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我区公路安防能力,排除危桥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增加公路服务设施,升级公路服务水平,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完成对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加强客、货运车管理保障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5、对全区1052公里公路进行日常养护,保证公路畅行,保障群众出行通畅率达到98%以上。6、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通组公路)目标建设任务,协同各镇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抓好项目施工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组织完成“四好农村路”(通组公路)交工检测和收方计量工作。 7、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主要用于保证各公交企业班线的正常运转,加强城区与乡镇之间人员、经济流通,增加沿线群众经济收入,带动城区与乡镇产业经济发展,极大地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8、做好“三类车”燃油补贴审核和申报工作,促进相关行业发展、增加从业者收入、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9、公路综合保险用于对全区境内1272公里普通公路的路基、路面、边沟、边坡、挡墙(护坡)、涵洞、安保设施、桥梁、隧道等购买公路综合保险,解决用于每年公路水毁的修复资金,保障全区公路安全畅通。 

1、2020年人员和公用经费,保障本单位122名职工工资等福利待遇,促进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2、临聘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保障178名临聘人员工资福利,保证人员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大大缩短我区与主城距离,联通平山产业组团、青年产业组团 、关坝产业组团,促进经济增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4、车购税补助资金和交通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我区公路安防能力,排除危桥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增加公路服务设施,升级公路服务水平,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完成对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加强客、货运车管理保障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5、对全区1052公里公路进行日常养护,保证公路畅行,保障群众出行通畅率达到98%以上。6、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通组公路)目标建设任务,协同各镇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抓好项目施工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组织完成“四好农村路”(通组公路)交工检测和收方计量工作。 7、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用于保证各公交企业班线的正常运转,加强城区与乡镇之间人员、经济流通,增加沿线群众经济收入,带动城区与乡镇产业经济发展,极大地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8、做好“三类车”燃油补贴审核和申报工作,促进相关行业发展、增加从业者收入、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9、公路综合保险用于对全区境内1272公里普通公路的路基、路面、边沟、边坡、挡墙(护坡)、涵洞、安保设施、桥梁、隧道等购买公路综合保险,解决用于每年公路水毁的修复资金,保障全区公路安全畅通。 

严格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开展全年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绩效指标得分情况

是否年初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调整指标值

调整指标权重

全年完成值

指标得分

1.人员工资津补贴补差需保障人数

8

122

122

8

117

6.90 

2.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个数

8

5

5

8

6

7.20 

3.临聘人员人数

5

178

178

5

178

4.50 

4.人员津补贴保障率

6

100

100

6

100

5.40 

5.安装波形护栏数量

5

公里

41.8

41.8

5

41.8

4.50 

6.公路养护管养里程

8

公里

1052

1052

8

1052

7.20 

7.减少路面损坏率

5

90

90

5

90

4.50 

8.应急处置上报时效

4

小时

4 

4 

4

≤4

3.60 

9.保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4

5-8

5-8

4

5-8

3.60 

10.公共交通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5

350

350

5

324

4.17 

11.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运行完成时间

3

1

1

3

1

2.70 

12.执法专项案件受理数

3

260

260

3

278

2.70 

13.公共自行车运行车辆数

4

370

370

4

370

3.60 

14.公共自行车站点维护数

4

31

31

4

31

3.60 

15.农客车保险补贴车辆

3

181

181

3

181

2.70 

16.“三类车”燃油补贴车辆

4

210

210

4

210

3.60 

17.促进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4

300

300

4

348

3.60 

18.道路执法车辆数量

4

8

8

4

8

3.60 

19.公路工程项目抽检合格率

5

90

90

5

92.2

4.50 

20.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全覆盖

4

100

100

4

100

3.60 

21.公路工程安全监督全覆盖

4

100

100

4

100

3.60 










0.00 










0.00 

合计

100

——

——

——

——

100

——

89.37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万盛财预发〔2020〕49号),批复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资金合计4,000.00万元。

(2)绩效评价结果

经对投入、管理、产出、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道路运输事务中心2020年度城市公交免费及优惠群体补助绩效评价得分为82分,评定等级为“良”。

(3)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一是公交一票制项目实施,万盛经开区财政需补贴的资金较大,使财政部门承受较大压力。建议在保障群众基本出行前提下,科学优化线路和车辆配置,核算公交运行成本,完善公交财政补贴机制,保障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 

二是公交票价和周边区县相比偏低,公交企业主要依靠财政补贴。建议对公交票价进行调整,减少财政补贴费用,减轻财政资金压力,保障万盛经开区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 

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和班次,提高公交车辆运行效率,及时更新公交站站牌线路信息,推进新能源公交车辆投放工作,为乘车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2929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