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交通局: 万盛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约谈货运企业 保障交通安全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8

“我们在查看企业风控系统安全隐患时,发现你们公司的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未按时完成,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对你们进行约谈。”近日,在国能天街行政大厅,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对一家货运企业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据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冉衍胜介绍,我区现有货运企业710家、货运车辆39763辆。在日常运输工作中,部分企业存在车辆维护保养超期、超速报警、教育培训未按时完成等问题。“针对货运企业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定期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限期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企业,抄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今年以来,已约谈企业170家。”他说。

在强化约谈的同时,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加强货运车辆技术管理,按规定、按计划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行为;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大道路运输行业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同时拿出更多实用的真招硬招,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切实维护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解维坪  张 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