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交通局:牢牢守住疫情交通运输防线

日期:2021-1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9

刘洋提醒乘客扫渝康码进站。

“您好,请看摄像头,在这里扫描你的渝康码。”11月12日,在万盛汽车站进站口,41岁的万盛汽车站工作人员刘洋一边引导乘客进站乘车,一边提醒旅客注意脚下的“一米线”距离。

站在一旁等待了近十分钟,记者都没能和刘洋说上一句话。查验过程中,刘洋需要一直站在渝康码核验一体机旁,协助乘客使用渝康码。趁着乘客少的间隙,他和记者聊了几句。

“一天下来,除了脖子酸,嗓子也干疼,说话吃力。”刘洋说,虽然现在的旅客量比之前减少了很多,但是平均每天至少有3000人进站,他要重复提醒乘客数千遍。刘洋笑称,之前从事站务巡查工作,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话多”。

刘洋回忆,抽调过来的第一天,他从上午6点40分工作到下午5点40分,只有中午吃饭稍微休息了一会,回家后嗓子哑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车站的大部分乘客很配合工作,时不时向刘洋表达感谢,这让刘洋感到十分欣慰。“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交通战线人员,我要站在防疫第一线,保证大家的乘车安全。”刘洋说。

“趁着这会儿没人,我抓紧喝口水,待会人多起来了,又要开始忙了。”刘洋一边说,一边端起水杯喝了几大口水,顺便又吃了一颗润喉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像刘洋这样的交通人坚守岗位,守住了交通关口的“防疫大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万盛汽车站全员上岗,设置进站检验和到站检验两处检查点,增加一倍以上的安检人员,对进入车站的每一名乘客进行“两码”(渝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重点排查、登记;客运车辆落实通风换气、消毒消杀、人员健康监测预警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制度,在汽车站设立告示牌、宣传横幅标语,利用汽车站、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广泛宣传抗疫知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自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我区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客运)971人,均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第三版)》要求,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全覆盖对万盛汽车站工作人员、各客运和出租车驾驶员9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共计消毒营运车辆13万余辆次,已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属省份乘客57人,并移交相关部门落实管控措施。

下一步,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对行业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制度再强化,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扩散蔓延,牢牢守住疫情交通运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