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交通局:高位推进服务设施建设让百姓出行有品质有温度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1

“没想到国道的服务区也能有这么好的体验,不仅可以停车休息、入厕,还有彩色步道可供休闲散步,感觉好极了。”在位于万盛国道G353青年公路服务区,一名正在休息的司机高兴地说道。

而类似的服务设施,在万盛的公路干线上共有23个,看似一个个“小设施”,却折射出出行服务这个“大民生”,让百姓出行更有品质、更暖心。

“十三五”期间,服务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

“以前车在国省道上跑上几个小时,才能碰到一个厕所,一车人蜂拥而下,又排了好长时间队,上厕所、停车休息都是我们司机的头等难题。”正在轮子坡综合服务区停车加水的陈师傅感慨万千,“如今,停车、加水、休息、入厕都能‘一站式’搞定,甚至还有免费WIFI可以上网,真的是越变越美,越变越方便了。”

为促进服务提质,构建公众满意的服务体系,2015年,万盛公路事务中心启动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十三五”期间,在养护好公路的同时,中心按下“加速键”,将服务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公路服务设施建设。

在服务设施建设过程中,我中心按照“布局合理、规模适度、保障功能、生态环保”的原则,多措并举。注重合理利用公路沿线集散地、施工弃土场、荒地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服务设施,既节约土地资源,又整治了路域环境。一批有条件的道班设施也被改建成了出行的“温馨家园”,在增加相关服务功能的前提下,将当地文化、公路文化融入进来,充分凸显公路特色。

目前,我中心建设公路服务设施23个,总投资约2000余万元。全方位满足了司乘人员需求,成为司乘人员和沿线群众的温馨港湾。

依托旅游,打造“旅游+服务”公路服务模式

“十三五”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公众日益高涨的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我中心采用“旅游+服务”公路服务模式,让公众出行服务更有品质、有温度。

在万盛的彩色旅游路上,仅29.78公里的路就分布着轮子坡、青年等3个公路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都种植了观赏性乔木、灌木和草皮,设有观景亭、停车场、新能源充电桩、卫生间和便民医务室,具有休闲、入厕等服务功能,极大的提升了整条公路的文化品位和服务质量,改变以往游客直奔目的地的“快餐式”出行方式,让人们放缓脚步,实现一路走一路游的慢游模式。在万盛,每年共有超过10万人次的人流在公路驿站停留、休憩,G353国道因此被广为赞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万盛公路事务中心将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智慧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众服务水平,让民众出行更舒适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