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交通局:学史践行 干人民满意交通

日期:2021-0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8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今年3月26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局长熊基伟提出了明确要求。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盛经开区交通局通过制定任务清单、成立督导组、定期召开推进会等举措,高标准抓规划、高质量抓建设、高水平抓服务,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高标准”规划对外交通大通道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巴南段全线贯通”,“太平枢纽互通土建工程完成”,“温塘特大桥连续刚构左幅顺利合龙”。近段时间以来,有关渝黔高速扩能项目最新进展的新闻频频见诸万盛各大官方媒体,也在万盛人的朋友圈中连连转发。之所以受到万盛人的高度关注,是因为该项目是重庆南向开放的又一便捷通道,对于万盛而言,更是一条经济动脉、开放走廊、民生通道,承载着万盛高质量发展的希望。

一直以来,交通局积极推进渝黔高速复线建设,咬定目标进度、加强矛盾协调、强化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推进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渝黔高速扩能项目企业及房屋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累计路基工程完成97.8%,桥隧工程完94.5%,路面工35%,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在全面完成“十三五”交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万盛交通局抢抓国家和全市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万盛“一城三区一极”发展目标,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公、铁、空”多式联动交通建设规划,全力构建对外交通大通道,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型交通节点。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沟通,共同争取市交通局以及其他市级相关部门支持万盛交通发展。据了解,万盛铁路建设重点项目关赶铁路线下工程已完成,于2021年5月17日复工建设,根据工期安排,计划2022年12月建成通车。渝贵高铁重庆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交待评审;广涪柳铁路已完成方案研究编制及专家咨询并纳入市级层面规划;重庆江南机场民用运输机场已纳入《重庆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纲要》等规划中。

“高质量”建设交通工程精品项目

“听说从鱼子岗到黑山的路加宽了,这段路修得太好了,以后上下黑山和鱼子岗就更方便了。”近日,交通局督导组在鱼子岗到黑山公路白水段查看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时,注意到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几个游客边拍照留念边相互交流。原来这是从鱼子岗到黑山旅游公路中仅有的一段230米的“肠梗阻路”,只容得下一辆小轿车通行,特别是到了旅游旺季,车流量大,不光是给游客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村民发展农业生产也多有不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交通局把“打通肠梗阻”列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之一,从研究决定该段路面加宽改造,到工程全面完成,仅用了45天时间。看着如今拓宽至7.5米的公路,司机朋友再也不用担心错不开车、打不过弯了,沿途村民也觉得安全、方便了。

在万盛,弯多、路窄、坡陡的山区公路并不鲜见,道路安全压力较大,为此,区交通局把公路安防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今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6公里,目前,已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交巡警、应急管理等区级部门和各镇共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逐一排查,对安防设施护栏损坏的路段进行维修,对原有农村公路护栏损坏缺失路段进行补充安装。在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及高边坡等危险路段新建护栏及示警桩,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近年来,万盛交通局已累计投入1.2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800公里,有效减少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高水平”推进城乡一体交通运营

“太方便了!大热天都不用去集中的年检点冒高温排长队,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完所有手续,不用每次都要到万盛年检了,感谢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同志们。”家住距离万盛城区20余公里的关坝镇的一位婆婆花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老年卡自助终端设备上完成了公交老年卡的年检,十分高兴,拉着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交通局通过调查了解到老年群体在年审公交卡时遇到的不便,积极联系公交卡运营服务商,推出老年卡自助年审服务,方便老年群体就近年审公交卡。以关坝镇为试点,安装老年卡自助年检设备试运行,并适时在全区推广。

在协调推进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万盛经开区交通局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严打非法营运,为群众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对公路两侧、重点路段、建筑垃圾等进行有效清理,有效改善了辖区公路路域环境,群众出行更加舒适。非法营运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采取“打”与“管”结合方式,对出租车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对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及网约车平台公司非法营运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进一步规范客运货运市场秩序,加强对出租汽车规范运营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据统计,万盛区交通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9项主体任务,已经完成2项,余下的7项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