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坚守岗位显担当

日期:2021-0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4

当大多数人停下忙碌的脚步,放松享受假期生活时,在我们身边,依然有不少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公路养护“值守人”,他们辛勤付出,在坚守岗位中体验别样春节,用微笑和辛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出行条件。

杨忠云一名平凡的养护工,今年是他在公路事务中心工作的第五个年头,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五年来,他的每个节假日基本都是在单位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由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很多市民选择在年三十晚在郊外燃放烟花爆竹来庆祝春节。初一天刚亮,杨忠云便早早的开始了路面清扫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是我们公路养护工人的职责,看到公路上安全通过的车辆,想到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的欢乐,值得,应该的!”杨忠云这样说道。

当天下午4时许,在G353线万盛路段,还有1年多就退休的老养护工田茂文也正在忙碌地清扫公路。他对我们说“今年女儿、女婿、孙子一家老小都回来过年都在召唤我早点回家,此时的田茂文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他告诉我们作为养路工,身不由己,还是先把工作做好”

在万盛内245.173多公里的国省县道公路上,像杨忠云、田茂文这样春节仍坚持在岗位的养护工人还有很多;为力保春节期间管养公路安全畅通,我中心加强节日期间公路养护管理,加大路面保洁力度,重点加强路面、路肩绿化带和桥梁等保洁频率,合理调配保洁力量,突出机械作业、人工为辅的作业方式,有效提高了保洁效率和保洁质量。对路肩、边坡、重点路段等加强全面养护,对出现的网裂、坑槽、翻浆等路面病害及时修复,对易发生灾害地区重点附属设备进行检查,做好记录台账,及时修复、更新和补齐损毁或缺少的附属设备,对辖区内桥梁进行检查,确保桥梁安全。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值班,畅通信息渠道,密切关注辖区内路况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工作情况,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据统计,春节7天,万盛公路养护中心5个养护站、1个机运站共计值班人员140人次,出动值班巡查车辆12台次,巡查里程达1701公里,清理碎屑垃圾12车约7吨,有力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出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