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强化“三大行动”确保行业形势安全平稳

日期:2020-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9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交通行业各单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抓风险研判,做到心中有数。针对秋冬季节阴雨、浓雾等不利天气影响,组织召开了四季度风险研判专题会议,研判出安全风险3个,形成了行业风险清单,落实了管控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关键要素,并绘制了四季度风险分布图,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抓巡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扎实开展安全巡查检查,聚焦道路运输、交通建设、公路运行等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企业41家次,发现隐患61处,均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完毕;累计巡查公路里程7000余公里,排查安全隐患19个,均整改完毕。

三是抓监管执法,严格打非治违。按照计划检查、随机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建安”系列执法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道路运输领域共查获不按规定线路停靠、非法改装、无从业资格证等违法行为38起,累计处罚罚款2.065万元;路政治超方面共检测货运车辆6999台次,查获超限车辆19台次,移交交巡警处理19台次,强制卸货607.07吨;交通建设领域共下发暂时停工通知单1份,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1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件,罚款0.1万元。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成效初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