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安全输送旅客66.07万人次

日期:2020-10-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6

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八天,万盛经开区投入客运车辆2464辆次(其中公交车1320辆次),输送旅客66.07万人次(其中公交车60.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下降21%。整个长假期间,全区客运秩序井然,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一是源头管理到位。增派执法人员驻站,严格落实车辆例检制度以及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切实把好进站、安检、出站关口,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制度,防止和杜绝“三危品”进站上车。节日期间,检查行包50574件,查处“危禁品”16件,从源头上确保客运安全。二是运力保障到位。通过对节前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的调查摸底,统筹储备应急运力13辆,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安排班次,合理调配运力,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三是疫情防控到位。持续加强对运输行业疫情宣传和防控,一方面在公交车、出租车、汽车站张贴宣传标语500余张,提醒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佩戴口罩;另一方面,在万盛汽车站设立疫情防控点,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已排查登记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区乘客64人,并及时将人员信息反馈有关单位实施管控。四是执法检查到位。加大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节日期间重点对景区旅游包车和非法营运的行为进行检查,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期间,检查车辆150辆,查处违章7件。五是优质服务到位。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以及设置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售票窗口等多种措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还安排专人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指导乘客自助购票等,同时提供应急药品和免费热水等多种方式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