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1-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1-23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万盛经开区环保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工作报告的电子文本可在万盛网(http://ws.cq.gov.cn/)下载。

一、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万盛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万盛经开办〔2018〕20号)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完善管理体系

为切实做好环境保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发挥环保公众信息网的作用,确保环境信息有序公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队、站、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科室、队、站、中心确定了专人负责环境保护信息的收集和公开工作。

(二)建立信息发布管理规则。

以万盛信息公开网(http://wszwxxgk.ws.cq.gov.cn/)为主要载体,建立了环境信息公开目录,并把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所需公开的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批后,按统一格式上传至网站公开。

设立了局属各科室网站信息员,及时对网站进行更新,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组织了网站页面更新培训,加强了信息员对网站管理流程的熟悉、促进了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为网站高效运转提供了保障。

(三)强化安全管控

按区管委会电子政务办统一安排部署,网站服务器统一防护,统一标准建设,完善网站实名登记,强化网络数据信息、信息安全等保护。同时加强与网站制作商的沟通和联系,尽力修正网站后端缺陷,防止漏洞的产生。

落实了专人负责网站、网络信息安全巡查,每日对环保公众信息网站内容进行巡检,对关联网站、上挂信息等进行排查,及时预防处置网站安全问题,确保了网站正常运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844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8件,政策解读稿件375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公示249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9件。

(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紧扣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审批过程公开,促进建设项目落地全过程,公众参与和了解,全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信息公开249条。

(二)以信息公开为手段,震慑违法行为。

为提高公众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置情况的了解,震慑违法行为,教育公众,促进主动参与和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年公布环境违法处理决定66条,被处罚的企业或个人被纳入企业失信名单,届时影响企业的融资、贷款、招标采购等。

(三)发布环境信息,及时处置公众的诉求。

按环境管理质量要求,我局按照周期发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声音环境质量等信息。及时处理公众通过环保信息网反映的环境影响问题9件。

三、动公开形式

全年各信息公开渠道共计公开3895条信息,分别是网站公布680条,微信、微博推送1424条、1750条,41家国家级、区级重点污染源企业现场展板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依申请公开要求,公布了依申请制度,并公开了依申请联系方式和依申请表格,全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件。2018年,我局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万盛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局的环保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清单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深度度需要进一步加大。2019年,我局将围绕实施细则和我区信息公开的工作要点,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修订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强化信息公开科室的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推进信息公开对政府职能履行的监督功能。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