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重大项目落地

日期:2022-0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01

一是开展贴心服务将环评咨询服务前移,采取提前介入、专人跟进的方式,通过与规资、经信、农林等部门沟通协调,以联合现场踏勘等形式开展事前会商,协助解决项目审批障碍,实现从坐等企业上门咨询向主动一线服务转变。

二是强化精准指导,从技术层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宣传引导业主单位,利用入驻愉快办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系统”APP,开展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为用户提供快捷的环境准入研判服务;有效使用三线一单智检服务系统,为建设项目的技术复核、环评审批、项目选址优化等提供智能服务。

三是实施高效审批。贯彻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深化改革,对适用告知承诺制的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受理拟审批决定公示拟审批生效程序;执行登记表备案管理,加强对企业指导帮扶,实现网上登记快速完成并办结,提升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