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为高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22-05-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30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广大学子也早早地进入了备考阶段。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镇街等单位,建立高中考施工噪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保障高中考考试期间宁静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天是开展高中考夜间建筑工地专项巡查的第一天,时间已经接近晚上11点,很多学生已经进入梦乡,但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还在对区内的考点周边在建工地开展夜间专项检查,执法队员们深入工地现场对工地设施运行进行详细检查,并就这段时间的开工情况向工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询,督促施工单位将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要求落实到位。而这样的夜间巡查还将一直持续到高中考结束为止。

高中考期间,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同时,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针对高考中考期间擅自夜间施工和在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从事噪声作业等环境违法行为,将零容忍、出重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除此以外,还将加强对商业经营活动噪声、社区复合型噪声、文化娱乐活动噪声及公共场所活动噪声监督管理,区内各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纠正环境噪声扰民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