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实验室里的“熬夜人”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7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评审专家组对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资质认定复评审,评审范围涵纳检测项目两个大类七个小类共计136个项目194个技术分析方法,主要为水和废水(含大气降水)75项、环境空气和废气30项、噪声8项、振动1项、生物4项、煤质4项、土壤14项。

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盲样测定,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监测人员们加班加点的做着实验。周雨婷在这次资质认定复评审中负责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相关项目的测定。

该项目前期需要先对土壤消解8个小时,样品经处理后,再利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进行含量测定。为了确保实验的成功率,周雨婷选择同时使用石墨消解和电热板消解进行对比的方法进行实验,石墨消解由仪器自动化操作,而电热板消解则需人为进行实验操作,且耗时较长。

一番忙碌后,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但周雨婷依然在认真专注的做着实验,实在困了,就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就这样不知不觉熬了一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天早上周雨婷做得实验报值成功。在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监测人身上,也许没有波澜壮阔的传奇故事,也不曾谱写气壮山河的诗篇,却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生态环境铁军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