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管家式服务 精准化帮扶 排污许可工作有温度

日期:2021-1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10

“叮叮叮”,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您好,生态环境局”匡桢拿起电话,热情地接听。

“您好,我是正东化工建材有限公司的,请问排污许可证是在你这儿办理吗?流程是怎样的?”

“现在国家排污许可证是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来进行管理的,一共是三个级别,登记、简化以及重点管理,根据你们的行业、产品产量这些来看属于哪个管理级别,我得给你核一下,要不你先加我qq把环评资料发给我,我初步核一下了再回复您。”

“好的,谢谢”。

“不谢哈,应该的。”匡桢挂掉了电话。

“叮叮叮”刚放下电话,铃声又响起了。

“您好,生态环境局”匡桢依然热情的接听着电话。

“匡老师,我是百威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回你说我们许可证是简化管理,现在设施都建好了,接下来怎么领证呢?”

“许可证的办理一方面要求环保设施的完善,另一方面是资料的填报。最近我到你们公司来一趟吧,一是看看环保设施的建设情况,二是指导你们在生态环境部的平台上进行资料的填报。你这边好久方便呢?”

“我最近都在公司的,随时都可以。”

“好的,那咱们后面电话联系。”

这样的电话,匡桢每天会接到很多次。有的是首次领证,有的是延续信息,有的是变更信息,有的是忘记用户名密码,还有的是网页打不开,大大小小的问题,匡桢都会为企业一一耐心解答。“现在办企业不容易,企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能多帮他们就多帮一些,让他们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了让企业少跑路,电话咨询,网络办理,远程指导等措施多管齐下。匡桢经常走现场,实地为企业服务,同时也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这样发出去的证才有底气,才能作为“一证式”管理的基础。匡桢说:“虽然排污许可证办理是生态环境局职能职责很小的一部分,但作为生态环境局的窗口,代表着整个环保系统的形象,我会竭尽全力站好这班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