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我区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比武竞赛

日期:2021-09-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29

为适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水平,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近日,我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比武竞赛,来自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10名在岗人员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生态环境监测形势与政策,以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综合评价等方面基本概念、基础知识;现场操作项目为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该项目考验的是参赛选手对容量法三要素(天平、滴定管和容量瓶)的精确掌握情况。在现场操作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凝神聚气、稳健操作,教科书般的执行每一个实验动作,专业评委们全过程紧盯选手并考核打分,考场呈现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张代荣介绍,从2019年起,我区已连续三年举行环境监测比武竞赛,目的是不断规范监测人员的监测操作,提高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万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