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23

一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始终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及时传达学习、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方式,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学深悟透凝共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构建以上率下的深入学习格局。全局党员干部依托党支部、党小组,通过三会一课线下学+“学习强国及重庆网络干部学院线上学等方式跟进学习。目前,全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共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余场次。

二是宣传引导聚合力。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及LED大屏幕等平台,及时推送、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接受精神洗礼,确保讲话精神在生态环保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深入实践抓落实。立足我区生态环境实际,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和2021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碳排放,持续抓好各类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强化环境监管,不断提高环保执法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截至921日,我区城市空气质量保持良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3天,其中达到优的天数为139天,无重污染天气;水环境质量较好,1-8月,孝子河温塘、鲤鱼河下猪喉、扶欢河扶欢监测断面均为类水质,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11个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