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开展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查获了一起物资回收企业私设暗管偷排污水的违法行为,对其生产以及排放污染物的设施设备实施了查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案企业是重庆市有为物资回收部,位于万东镇新田村枣坪村民小组,从事物资回收业务。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废旧塑料回收处理生产线的废水沉淀池底部接有白色塑料暗管,暗管外围有废水排放痕迹,废水直排孝子河。

针对企业涉嫌私设暗管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拆除暗管,并依法对其立案查处。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开展调查取证、调查询问,将提取的水样送检;启动查封执法程序,下达《查封决定书》,依法对企业生产以及排放污染物的设施设备实施查封扣押。

“下一步,我们将依据《环保法》等相关规定,根据提取水样的检测报告结果,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如违法行为构成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郑海渝表示,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执法行动,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他呼吁,广大企业法人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守法意识,确保达标排放,做到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