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我区5家企业获评重庆“环保诚信企业”

日期:2021-09-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9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0年度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我区5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分别是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4个方面,具体依据《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及评分方法》执行。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等4个等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根据参评企业的环境行为信息,采用评分方式,确定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等级。被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或者连续两年被评定为环保警示企业的,两年之内不得被评定为环保诚信企业。被相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的企业,在退出“黑名单”前不得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

经过企业自评申报、综合评价、初评公示、申诉复核等环节,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37家企业获评为“环保良好企业”。

根据评价结果,我区将对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对获评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的企业,在其申请环保专项资金或其它补助资金、开展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和环保评先创优时,予以积极支持;对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的,将加大执法监察频次,督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生产经营者自觉守法守信,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