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局:打好“组合拳” 筑牢汛期环境安全防线

日期:2021-07-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3

(1)抓好隐患排查。针对污水处理厂等涉重涉化及重点产废企业,出动1650余人次开展汛期环境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储存管理、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查处违法行为17件,处罚金额99.6万元,督促整改问题12个。

(2)加强应急准备。储备必要的吸油毡、活性炭等应急物资,实行应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执法人员、车辆、仪器、设备等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力、科学应对。

(3)强化预警监测。依托建成的2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密切监测主要河流和11个饮用水源地特别是强降雨天气后的水质状况,出动8人次对孝子河、澡渡河等重点河流水质开展加密监测4次,及时发现潜在的危害、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