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生态环境局“五个重点”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日期:2021-0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05

截至12月31日,我区优良天数为347天,同比增加20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

一是以深度治理为重点控制工业污染。累计补助中央和市级资金120余万元,完成了南桐特种水泥窑深度改造,推进渝旺食品、天泽钻井等企业共3台锅炉清洁改造,有效减少建成区周边污染物排放。

二是以整治柴油货车为重点控制交通污染。累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300余辆,完成机动车尾气路检3000余辆,其中柴油车2700余辆,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监测50余台次及机动车入户抽测20余台次。

三是以分级管控城市扬尘为重点控制扬尘污染。实施施工扬尘控制“红黄绿”差异化管理,严格落实扬尘控制“十项规定”,开展辖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联合巡查,累计出动400余人次,实现城区建筑工地全覆盖;提高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水平,主要道路机扫率达到80%以上。

四是以整治餐饮油烟为重点控制生活污染。累计完成20家公共机构食堂和20家餐馆油烟治理工作,辖区公共机构食堂油烟治理率达到100%。

五是以精准管控为重点增强监管能力。积极开展夏秋季臭氧防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20年,启动污染预警8次,开展人工增雨13次,发射火箭弹42枚;基本建成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系统,建成区内共设置11个网格化监测点位,与3套市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组成了“11+3”空气质量监控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