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生态环境局“三个盯住”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0-1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24

一是盯住主要目标指标。聚焦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等核心目标,对道路扬尘、建筑工地、堆场料场、工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监管,着力防控重点区域、重点源头、重点企业,共启动8次空气污染应对预警,强化不利天气预警应对及臭氧污染防控。

二是盯住盯住工业企业监管。盯防重点涉气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是否按规定落实预案,平时是否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情况。加快实施印刷、汽修等行业深度治理,为全区20余家涉VOCs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问题。

三是盯住主体责任落实。紧盯重点企业,建立守法企业“正面清单”、实行差异化执法,对守法企业做到“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截至目前,行政处罚类案件33件、实施查封扣押8件、按日计罚1件、限产停产2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件,涉嫌环境犯罪2件,处罚金额128.4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