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9230506G/2022-00234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住建发〔2022〕88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住房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 2022-08-29 [ 发布日期 ] 2022-09-0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商品混凝土企业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2

万盛经开住建发〔2022〕88号


各区内在建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市委市政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条措施”要求,按照市安委办《关于持续深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2〕62号)和《关于持续深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万盛安办发〔2022〕34号)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和我区实际,经研究,制定《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商品混凝土企业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专项整治方案》,对我区在建项目及商品混凝土企业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专项整治,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施。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7·1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7·20”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固化2021年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完善行业源头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企业“大监管、大执法”和责任落实“大检查”,严厉打击在建项目及商品混凝土企业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冒装、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事故风险,全力保障全区交通道路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二、工作机构

成立万盛经开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商品混凝土企业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梁正恒任组长,副局长张李任副组长,安全站,执法队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安全站,由安全站站长田云飞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等日常工作。

三、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四、整治内容

(一)是否建立货运运输源头管理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否建立道路运输劝导站;是否安排专人值守;

(三)是否对进出场车辆开展称重登记;

(四)是否对进场车辆驾驶人员证件、车辆证件进行查验;

(五)是否开展道路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宣传。

五、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企业和项目要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源头管理工作。

(二)落实措施。各相关企业和项目要设立劝导站,结合实际制定源头管理方案,专人监管,做好进出车辆台账,安装称重装置,对进出车辆进行称重,严查超限超载,发现违规行为,严禁车辆出入,把好进出第一关。

(三)严格执法。各相关企业和项目在9月10日前完成自查工作,住建局将组织安全站对各相关企业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自查整改不及时的企业和项目通报批评并对项目负责人进行诚信扣分处理,对拒不执行整改的企业,移交执法队立案调查,同时联合城管局、交通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从重从严打击企业源头的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