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9230506G/2022-00211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住建发〔2022〕58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住房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 2022-05-26 [ 发布日期 ] 2022-06-01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万盛经开区2022年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噪声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1

万盛经开住建发〔2022〕58号


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为了加强我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有效的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及考试环境,按照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我局制定了《万盛经开区2022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万盛经开区2022年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噪声专项整治方案

2022年度普通高考、中考(以下简称高中考)在即,为了加强我区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有效的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及考试环境,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集中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的监督管理体系,使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得到有效控制,基本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为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营造舒适、安静的学习、生活、休息及考试环境。

二、整治内容

(一)建筑施工单位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必须采取降噪措施。施工单位在使用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打桩机、混凝土搅拌机、振捣棒、电锯、吊车、升降机等机具的时候,昼、夜间场界噪声必须满足国家规定的噪声限值(GB12523—2011)。积极推广使用先进的低噪声施工机具、设备和工艺。施工工地内合理布置施工机具和设备,采用建筑工地隔声屏障等降噪措施,对施工现场的电锯、电刨、大型空气压缩机等强噪声设备应采取措施封闭,并尽可能设置在远离敏感点的一侧,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的影响。

(二)6月7日至9日(高考)、6月12日至14日(中考)昼间,在高中考期间,禁止在高中考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围300米区域内进行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的活动。

(三)加强高中考期间建筑工程施工的许可管理。为保证考生复习和休息,从5月23日至6月15日高中考结束期间,停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审批(抢修、抢险除外)。在此期间,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施工或其他活。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各参建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广泛宣传高中考期间噪声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良好的整治范围,增强企业、业主和公民的环保意识。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高中考期间噪声整治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内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参建单位要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并成立中、高考期间噪声整治领导小组,确保领导到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整治工作。

(三)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高中考期间噪声整治工作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安全管理站、执法队要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依法管理,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类噪声违法案件,及时处理噪声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