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728C/2020-038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重庆市有关勘察设计咨询业、建筑业、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房地产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推进统筹城乡建设;拟定统筹城乡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拟定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研究。

3、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的征收和管理;会同区财政部门筹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编制收支年度计划,经区管委会批准后安排下达;监督管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及其它专项资金的使用;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概预算的监督管理。

4、负责全区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培育、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管理从业资质和执业资格,负责市场准入、招标投标管理;负责初步设计审查审批、施工图审查、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和设计优化工作;负责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和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

5、负责建筑业(含装饰装修行业,但不包含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下同)管理,培育、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工程建设参建单位与从业资质,管理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负责市场准入、招标投标、建筑节能、工程担保的管理;负责建设监理、工程合同、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保险和竣工验收的管理(不包含村镇建设);负责监督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制定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参与处理建筑施工安全突发事件;负责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施工准入(不包含村镇建设);指导新型建材和建筑机械与设备的推广;指导村镇建设工程管理工作。

6、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负责建设工程招标政策的实施;管理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质;监督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评标专家库;监督管理建设工程交易市场。

7、负责全区住房建设和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负责行业管理,负责城镇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政策的监督实施;负责房地产开发从业资质管理、开发项目资本金管理,审批开发项目转让;负责组织实施城镇住宅区建设。

8、履行区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负责全区城镇化的日常工作,负责编制城镇化工作的年度计划;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指导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组织村镇建设试点,指导市级中心镇和重点示范镇建设和管理;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管理工作。

9、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编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审查或会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可研,并组织建设实施;指导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修复建设;指导城市地下管网建设。

10、负责推进城乡建设科技进步;负责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应用;负责行业信息化、建筑智能化等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成品住宅建设。

11、负责推进建筑节能;负责建筑节能审查;管理建筑能效测评标识;指导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指导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负责推进绿色建筑工作。

12、负责建设系统岗位培训和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城市建设档案归档与管理工作。

13、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区(县)政府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的其他职责。

14、承办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设置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挂人事财务科牌子)、综合科(挂建设行政审批服务科牌子)、规划管理科(挂规划行政审批服务科牌子)、村镇建设科、开发管理科、建筑业管理科(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牌子)、勘察设计科;5个直属事业单位: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站、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服务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其中,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为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66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60.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378.5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4.5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35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66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76.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7.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531.5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34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554.08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7378.5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4.5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35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60.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60.27万元,比2019年增加737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3.27万元,比2019年增加2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建设局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547万元,比2019年增加735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住房保障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等,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节能环境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建设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7.5万元,比2019年减少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5.5万元,比2019年减少3.3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4.56万元,比上年减少59.37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减少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6.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46.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54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建设局2020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5、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玫,电话:023-48272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