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我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工作获市级督查激励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06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21年落实我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38个区县(自治县)、18个镇(街道)和4个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7项激励支持措施。我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工作成效明显,获得200万元资金奖励。

去年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保障制度,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着力为产业园区中高级人才、普通工人等来区工作、生活的新市民提供租赁住房保障,以“用得好、留得住”的安居保障服务满足新市民群体多元化居住需求,助力主城都市区南部现代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区10个试点项目全部通过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复审,获批补助资金13943.56万元。其中,平山产业园区科创人才公寓、国能重电租赁住房等6个项目获批市级重点试点项目,增加补助1526.42万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工作形成“两强化三注重”的典型经验,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价值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积极培育租赁住房市场发展加快推动住房租赁试点项目建设,促进解决产业人口、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新增租赁住房20万平方米,其中,政策性租赁住房(含人才安居住房)4万平方米,住房租赁市场房源16万平方米。政策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无房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解决其过渡性居住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