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企业需求导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7

——专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正恒

“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正恒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梁正恒介绍,近年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坚持好做法、探索新举措,着力围绕12个具体事项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坚持清单化、台账式管理,打表推进抓落实,确保见行动、出成效、创经验。

该局全面落实24大类80项改革任务,持续精简审批事项,将改革前原98项政务服务事项压减至67项;构建“五个一”工程全流程审批管理体系,建立预约审批和7×24小时延时审批工作机制,审批时限由原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减至平均40个工作日;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递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办率达96.71%,即办件事项比例提高至63.58%;采取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城市建设配套费和不动产登记费,“三零”服务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梁正恒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具体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将全流程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进一步压减至24个工作日,不断提高审批效率。

二是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联合验收方式,不断探索联合验收创新举措,加大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的推行力度,缩短联合验收时间,实现联合验收现场发放联合验收意见书。

三是深入推进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围绕企业诉求,进一步探索工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完善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制度,强化服务意识,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曾  姚   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