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飞行检查”为契机,扎实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2-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9

近期,《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万盛经开区以“飞行检查”为契机,扎实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督促自觉遵守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按照监理“十不准”工作要求,督促监理单位到岗履职,“飞行检查”期间,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督促隐患整改29起。

二是严格落实材料抽测制度,开展原材料抽检。与重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三方技术服务合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其进行原材料及建筑实体抽测,“飞行检查”期间,抽检原材42组,发现不合格材料2起,督促整改2起。

三是积极落实“飞行检查”质量问题整改。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整改落实,约谈建设、监理、施工企业9家,严格监督执法,处罚单位2家,进一步规范了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提升了施工质量水平。

四是规范质量安全监督行为。要求检查人员配戴安全帽、执法记录仪、携带执法证开展监督检查,对执行公务的全过程进行记录,在规范执法人员行为的同时,接受上级部门及各参建单位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