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城市防涝应急准备

日期:2022-04-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1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和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体自学、科长领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风险台账,形成城市易涝点风险隐患清单,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于暂时不能整治到位的,设立醒目警示标志,制定临时防范措施,加强巡查力度。

三是加快推进排水防涝系统建设。按照我区城市排水及管网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结合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城区管网建设,逐步开展21队小坡角、世亚锦绣、福耀路、南桐115中学易涝点整治,尽快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等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四是做实排水防涝设施的养护。开展排水泵站、排水管道、雨水口、检查井等排水防涝设施的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已更换破损水篦子65个、清掏主次干道堵塞水篦子1105个、更换破损井盖33套、疏浚雨水管网18.5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