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0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7


    1月12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持续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开展在建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不文明施工行为排查和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通知要求迅速落实、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排查、加强监督执法等措施,稳步推进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北城美地项目建筑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要求施工业主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证施工安全。随后,工作人员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标识、建筑围挡等设备设施,保障过往行人与车辆的安全,并现场宣传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万事安为先,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去年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活动为契机,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辖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行业监管不断规范。严格履行质量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工程监理市场准入关,开展监理人员履职情况专项检查,督促人员到岗履职,执行“两书三制度”,截至去年底,共签署整改通知书44份,发现质量隐患176起,整改176起,签署质量提升行动责任清单28份,签署授权书、承诺书140份;扎实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对16个项目进行了消防设计审查,积极推进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及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经排查全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共363户,突出外墙防护网共1724户,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行政执法力度增强。全面推行全区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强化检查结果与企业信用记录挂钩联动,截至去年底,对建筑市场行为、建筑安全质量、污水排放等开展监督执法12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9份,约谈责任企业7家,行政处罚企业7家,行政处罚负责人10人,共处罚金14.8万元,未发生一件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案件。
    问题楼盘依法处置。依法依规处置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采取领导包案、专项工作组负责的方式,细化任务分工,逐一研究对策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其中,瑞午•上谷院项目《破产重整计划》获得债权委员会通过,破产重整程序正式终止,转入破产重整计划实施阶段;天籁谷项目破产重整终结,依法转入破产清算;积极协调中心法庭加快推进黑山•漫谷项目处置工作,协助中心法庭完成项目网签、备案资料收集,推动中心法庭尽快形成产调报告报请市高院确定项目处置方案。
    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以“事故防控”为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积极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及专项检查,压实建设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截至去年底,对全区3767栋共有、既有城镇房屋进行安全排查,共排查出城镇C、D级危房94栋,出具安全隐患整改函8件,督促属地镇街进行隐患整改;开展物业小区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对全区14个物业服务企业、25个物业小区进行摸排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7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规定整改时限。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通过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加强建筑材料使用管理、联合属地镇街开展城镇既有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排查、规范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持续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同时,持续维护住建领域平安稳定。加大问题楼盘处置力度,严格落实房地产开发项目“一制三金”监管政策,有序妥善处置物业、质量、民工欠薪、廉租房等各个方面信访矛盾,保障住建领域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