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万盛“轨道”时代即将到来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31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明确重庆中心城区—綦江—万盛城轨快线(下简称:城轨快线)将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这标志着万盛人民心心盼盼的“轨道”时代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等战略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成渝地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开展城轨快线前期工作。

近日,市住建委轨道处组织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和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两家设计院来区就城轨快线万盛境内线型走向、站点布设、投融资模式等技术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完成城轨快线可行性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轨道的建设将为万盛市民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为万盛城市发展新格局奠定基础。万盛将随着高铁、轨道、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等交通设施逐步完善,形成多层次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发挥主城都市区南向战略支点城市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