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举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日期:2021-08-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万盛经开区住建局采取三项举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一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及时修改完善孝子河城区段《调度运用计划》、《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明确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将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汛期孝子河城区段防汛工作。全面排查补齐应急物资,加强孝子河闸坝管理人员汛期培训和巡查,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根据警戒线及时开闸泄洪,确保平安度汛。

三是做好汛期城市防涝治理工作。委托专业队伍开展管网维修维护,开展管网日常巡查维修工作(特别是极端天气),重点做好管道疏浚、雨污井盖及水篦子维护更新、排水防涝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汛前完成清掏水篦子1439个,清掏疏浚雨水管网32.8公里,清掏疏浚污水管网13.1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