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无障碍环境建设再获表彰

日期:2021-02-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6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通知,决定授予74个市县村镇为“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万盛榜上有名!

据悉,这是我区继2015年成功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区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表彰,一条条缘石坡道让腿脚不便的市民出行更舒心,一件件导盲设施让盲人的生活起居更加便利。

目前,万盛共有各类残疾人15849人,占全区总人口的5.87%。“十三五”以来,全区把新建和改造无障碍设施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让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群体充分享受社会发展成果,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彰显着“有爱”的城市温度。

我区的主干道及主要商业街步行街的各种路口、出入口及人行横道处缘石坡道设置率达100%,提示盲道设置率100%,在所有公共服务单位设置残疾人通道,所有单位接待台设置优先服务标识,图书馆、文化馆均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等。

全区大力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十三五”期间共投入215.98万元,对691户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设施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