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2100Q/2021-01084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规资发〔2021〕109号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23 [ 发布日期 ] 2021-08-23

关于禁止进入黑山自然保护区有关区域的通告

日期:2021-08-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3

关于禁止进入黑山自然保护区有关区域的通告

万盛经开规资发〔2021〕109号

黑山自然保护区除黑山谷景区外,其余区域暂未开放旅游业务。现正值森林火灾、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高发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除当地或相邻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外,其余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包括石门、石笋、狮子槽等除黑山谷景区管理范围外的区域。

    二、未经批准进入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或在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服从管理机构管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处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未经批准擅自进入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的人员,其行为对保护区造成破坏(含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处以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破坏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经批准进入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从事科学研究和调查的人员,或因正常生产生活需要而居住在(或经过)黑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的当地或相邻地居民,必须严格遵守保护区相关管理规定,自觉履行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义务,确保不对保护区环境和安全造成负面影响;切实做好个人人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通告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