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2100Q/2021-003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1-04-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30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标准、规范。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和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缴管理等。承担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有偿使用政策,组织实施土地储备整治,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实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拟订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的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等及价款的征收。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落实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承担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和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承担划定辖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组织编制和报批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乡镇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保护等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重要专项规划,负责对涉及国土空间利用保护的其他各类专项规划进行综合协调与平衡。

7.贯彻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和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建立规划对城乡发展、建设时序、范围、内容等引导和管控机制。按分级管理制度承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管理工作。承担规划条件的审批工作,承担用地预审、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和有偿使用等工作。组织拟订、报批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工作。                                

8.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辖区历史文化名城专项规划编制,承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传统风貌区,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的规划管理与规划统筹工作。

9.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本区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编制报批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辖区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类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承担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

10.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辖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负责辖区土地开发整理、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建设类临时用地复垦工作。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的管理。负责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

11.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辖区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区级地质勘查项目。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2.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和防治工作。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监测的相应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和草原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区应急管理局,以区应急管理指挥机构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13.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测量标志保护。

15.承担全区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负责自然资源权属调查、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空间规划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林业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具体执法交由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

16.承担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7.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法律、法规、规章。

18.牵头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等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还草。承担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关工作。

19.负责森林、草原和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石漠化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组织实施并监督执行全区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全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公益林划定、申报和保护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国有森林资源。负责草原资源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拟订全区湿地保护规划,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20.负责监督管理石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石漠化调查,拟订石漠化防治、石漠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监督管理石漠化土地的开发利用。

21.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

22.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全区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负责全区自然保护地的管理工作。监督管理风景名胜区和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遗产等自然公园。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23.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市关于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农村林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

24.贯彻落实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贯彻相关林业产业市级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25.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子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子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26.监督管理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草原、湿地和石漠化防治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经开区管委会规定权限,审核区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落实林业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草原、湿地和石漠化防治生态补偿工作。

27.负责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区规划自然资源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相应的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28.督促和指导镇街履行规划和自然资源属地管理职责。

29.负责机关、下属单位党群工作。

30.完成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31.职能转变。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落实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促进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推进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化及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湿地和石漠化防治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提高全区森林覆盖率,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统一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清理规范和归并整合。全力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把万盛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8个机构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测绘信息科)、国土空间规划科(万盛经开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建筑规划科(市政交通规划科)、村镇规划科(文化风貌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万盛经开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林业资源管理科。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属26个二级预算单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个,10个基层国土所)。26下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地质环境监测站;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整治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安全管理站;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矿产资源管理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权益利用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资金管理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党群事务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森林火灾预防中心;万盛、东林、万东、南桐、关坝、青年、丛林、金桥、石林、黑山等10个规划和自然资源所。

因机构优化,2021年原农业局部分职能职责划入本部门,本次说明参照万盛经开委编委发〔2021〕5号文件。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429.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20.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1309.14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2543.59万元,主要是机构优化,原规划局职能职责并入本部门,规划编制增加630.00万;新增项目房屋数据更新调查增加450.00万,灾害防治等项目增加1463.5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429.1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40.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29.1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510.0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预算3998.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06.2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1254.14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2543.5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36.9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406.6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20.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0.05万元,比2020年增加1734.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7.55万元,比2020年增加136.9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退休4人;二是机构优化,原规划局并入本部门,行政人员增加16人,事业人员增加11人,原国土局下属事业单位保障房、公房管理所划转到城乡住房建设局,划转出事业人员27人,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减少7.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20年增加77.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20年增加66.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312.50万元,比2020年增加1597.50万元,主要原因机构优化,2021年增加了规划编制专项及土地综合管理专项507.00万元;历史文化保护专项20.00万;测绘专项经费70.00万;城市重点项目建设200.00万元;规委会专家评审20.00万元;万盛综合区情系统建设100万;统筹房籍数据600.00万元;临聘人员劳务保障80.50万元。2021年项目主要用于历史文化保护专项、规划编制专项、土地综合管理专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测绘专项、地质灾害防治专项、万盛综合区情系统建设专项、统筹房籍数据专项、矿产资源管理专项、统筹房屋数据、临聘人员保障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50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征地拆迁项目资金安排,主要用于安排征地拆迁项目。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3.10万元,比2020年减少3.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10万元,比2020年减少0.70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总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万元,比2020年减少3.0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83.99万元,比上年增加77.78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将原纳入工资统发管理的邮电费和公务交通补贴,按规定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故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312.5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赵红梅,联系方式:48282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