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728C/2019-023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成文日期 ] 2019-11-18 [ 发布日期 ] 2019-11-18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规划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1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11-18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重庆市有关城乡规划、城市测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对全区城乡规划、测绘及相关工作实施统一管理。

2.统筹全区城乡规划的编制管理。

3.承担实施城乡规划的责任。

4.承担全区测绘管理工作。

5.承担全区规划设计和测绘行业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指导、监督、协调全区城乡规划、测绘的监察执法工作。

7.负责全区城乡规划、测绘成果、建设项目规划档案管理;负责全区城乡规划、测绘行业信息系统建设。

8.负责指导、协调城乡规划、测绘的科研、科技交流和高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9.负责全区规划成果展示、宣传、查询以及相关解释工作。

10.承担规划区范围内的城镇房屋解危改造和临时建设工程的规划审查、审批和管理工作;参与城镇规划区内农村村民住宅的审查工作。

11.负责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区(县)规划主管部门履行的其他职责。

13.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四个职能科室,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2个:1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监察执法支队;2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决算编制的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规划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监察执法支队;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四)机构改革情况。

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暂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116.89万元,支出总计1116.8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4.25万元、减少下降10.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6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98.25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116.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4.25万元、下降10.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163.08万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297.33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2018年度支出合计1,115.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17万元,下降10.8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163.08万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298.25万元,合计减少135.17万元,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2万元,主要原因是第五立面改造市级补助资金年末转账退回形成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116.89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34.25万元,下降减少10.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6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98.25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6.89万元,占100.00%;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116.89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34.25万元,下降10.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163.08万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297.33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6.89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115.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17万元,下降减少10.8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6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98.25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21万元,占47.15%;项目支出589.75万元,占52.85%。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115.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17万元,下降10.8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增加163.08万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298.25万元,合计减少135.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526.212万元,占47.15%;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589.75万元,占52.85%。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2万元,主要原因是第五立面改造市级补助资金年末转账退回形成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16.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4.25万元,下降减少10.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643.08万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298.25297.33万元,合计减少134.2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93.33万元,增长163.6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节能环保支出280万,城乡规划管理支出100万,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10.68万,基本支出102.65万。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15.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17万元,下降减少10.8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92.41万元,增长163.4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节能环保支出280万,城乡规划管理支出99.07万,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10.68万,基本支出102.65万。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2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第五立面改造市级补助资金年末转账退回形成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8.28万元,占4.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1万元,增长31.30%,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在编人员增加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98万元,占1.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9万元,增长21.16%,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在编人员增加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

(3)节能环保支出280.00万元,占25.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0.00万元,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两河四岸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80万。

(4)城乡社区支出735.50万元,占65.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2.48万元,增长114.42%,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在编人员增加5名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年中追加拆违经费80万,综合区情建设费用10万,绿地广场优惠政策兑现120.68万。

(5)住房保障支出32.21万元,占2.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3万元,增长18.07%,,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在编人员增加5名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6.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6.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00万元,增长57.32%,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在编人员增加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2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09万元,增长14.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出差费、水电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00万元,增长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4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6万元,增长4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区党工委组织赴日韩考察,团组人数6人,本单位参加人数1人,主要目的为洽谈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及引进城市规划领域高端人才,因公出国出境费用较上年增加3.45万元,致使本年度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23万元,增长35.79%。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3.4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区党工委组织赴日韩考察,团组人数6人,本单位参加人数1人,主要目的为洽谈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及引进城市规划领域高端人才。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3.45万元,增长100.00%,年初无此项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45万元,增长100.00%。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78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2万元,下降5.50%,主要原因是严格用车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77万元,增长16.92%,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年限较长,维修保养费用增加 。

公务接待费1.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内其他区县规划局到我单位学习调研违反建筑整治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7万元,下降38.5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45万元,增长26.79%,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和批次较上年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1个团组,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2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7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7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物管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09万元,增长14.38%,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单位实有人数2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26人,人员增加导致该项支出增加较多。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我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无相关经费支出。

(四)特别说明

公开表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8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预算安排城乡社区支出589.7万元,主要产出和成效:一是全面贯彻城乡规划条例,形成规划工作新局面,开展万盛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黑山镇等六镇总体规划,“多规合一”平台建设和维护,实现各行业内建设项目“有规划、有依据”;统筹推进全区多规合一。二是围绕深化文脉传承,抓好历史文化保护,对我区3个优秀历史建筑进行逐栋挂牌保护,定点定位入库及紫线划定。三是加大建筑违法整治力度,消除存量违法建筑1.16万平方米,消除新增违法建筑1.11万平方米。四是稳步推进万盛综合区情系统建设,有序推进地理国情数据更新、地下管网数据更新、城市建筑物更新等工作。五是优惠政策兑现(恒庭公司专机绿地广场项目)。六是积极推动第五立面生态绿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宜居性。七是两河四岸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八是依法开展竣工规划核实。建立建设工程跟踪管理联系人和责任告知制度,加强工程验线、基础竣工、标准层完工和外立面样墙确认等四个阶段的定期跟踪检查;全年共完成奥陶纪·风声树语、十里原麓一期二组团、绿地广场等32个项目的竣工规划核实,竣工验收面积641556.42平方米。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拆违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本项目年初预算100万元,年中追减20万元,实际执行80万元,执行率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2018年城市建成区发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67份,查处新增违法建筑137件、11108.41㎡,拆除率100%。发放限期拆除(回填)违法建筑决定书105份,整治城市建成区存量违法建筑261处,拆除违建11627.01㎡,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102%;建立建设工程跟踪管理联系人和责任告知制度,加强工程验线、基础竣工、标准层完工和外立面样墙确认等四个阶段的定期跟踪检查;确保规划实施不走样,按照审定的方案进行建设。全年共完成奥陶纪·风声树语、十里原麓一期二组团、绿地广场等32个项目的竣工规划核实,竣工验收面积641556.42平方米。项目专项资金支付存在较大缺口,工作推进难度较大。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经本单位认真梳理自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

(四)以区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未开展以财政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278072。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规划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