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件事一次办”、交地(房)即交证、窗口服务“下沉”、税费同缴 万盛以不动产登记“小切口”服务社会“大民生”

日期:2024-03-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11

连日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四项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 ‘一类事延伸活动,瞄准群众和企业反映次数较多,呼声特别强烈的同类化、同质化问题,从小切口入手,以实干服务企业、推动发展、惠民利民。

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更省心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局推出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不动产双预告带押过户’”一件事一次办,解决了办事群众往返跑动次数多、花费大、办事时间长等问题,缩短了办事群众领证的周期,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自推出以来,已办理100余件,不动产双预告带押过户已为群众节省过桥资金”800余万元。

交地(房)即交证让企业更放心

为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再延伸、再深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交地(房)即交证工作方案》,主动靠前服务,协调住建、税务部门,集成优化服务,推进多测合一、共享测绘成果、前置权籍调查、优化登记流程、全方位利用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确保土地、房屋在交付同时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助力企业项目建设快速投产达效,有效解决购房业主抵押融资、子女上学、户口迁移等实际问题,切实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

党建+不动产登记让服务更高效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引导、收件颁证等服务,推行窗口服务下沉银行、房地产企业、辖区工业园区和企业,专门解决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疑难杂症,推行小微企业和小型低风险项目免收登记费等惠企政策。

同时,严守不动产登记六不准纪律,优化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机制制度,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电话预约、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

税费同缴让不动产登记更省时

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是指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与相关部门打通税务、不动产登记、财政及银联等业务系统,实现存量房过户涉及的核税、缴税、缴费等信息由系统自动提取、自动汇集、自动清分、及时入库。企业群众只需扫一次码或刷一次卡,即可缴清存量房转移登记涉及的不动产登记费和各项税款,实现了存量房转移登记一窗办理、税费同缴、即办即取,不再需要进行多次录入、多次付款的繁琐操作,由原来的90分钟办理时限压缩至现在的30分钟以内,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