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森林防火不松懈  守护平安迎春节

日期:2024-0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8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因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在全区营造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环保祭祀的良好氛围,万盛经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真诚的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移风易俗,做到文明祭祀。树立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追思、网上祭祀、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二、自觉践行,遵守防火规定。“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进入林区,主动扫码,自觉接受防火检查;不在林区吸烟、生火野炊,不携带火种进山,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如因违规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拨打电话:12350或023-48291469。

三、全民参与,共护绿色家园。人人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监督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宣传员。发现违规野外用火及时劝导制止,并向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报告。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共度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