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日期:2023-11-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16

“聚焦便民利企,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以产业发展助力耕地保护”……近日,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上,学员们紧密结合主责主业上报调研课题7个,涵盖耕地保护、林业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旧城改造、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尝试通过调查研究找方法、解难题、求发展。
以学增智,学是关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认真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按专题分段开展以7天为一个学习周期的读书班,于9月21日、10月8日、10月10日结合主题和工作开展了3次专题研讨,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领悟和系统运用,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除了加强理论学习,该局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建统领“885”问题清单牵头抓总,全面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格局,推进全局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提升。二是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做到真抓真改、全面整改。三是强化规划统筹,围绕市委城市规划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做好持续优化、彰显特色、放大优势3篇文章要求,优化分区规划内容,细化落实核心指标,推进规划数据库及“一张图”建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持续加大地灾搬迁和森林防火管控力度,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一方面拉网式开展防汛防地灾隐患排查,加快完成地灾搬迁工作;另一方面加快完成森林火情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在重点林区建设25个智能监控点,通过热成像探测技术、图像识别、地理信息系统等先进技术整合,实现在白天、夜晚、雾天进行有效监测,及时发现、定位火情,为森林防火装上“天眼”。

下一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围绕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从耕地保护、林业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旧城改造、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深入基层问“民间高手”,切切实实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